花桃

一个没事喜欢搞点东西的闲人
文,画,也许还会些别的什么
甜食上瘾选手,喜欢写段子和小甜饼
万物皆可甜,万物皆可沙雕
同时也是杂食党,万物皆可在一起

© 花桃
Powered by LOFTER

请问你要来点火锅吗



鸽了一个假期,我终于发出来了.._:(´_`」 ∠):_ …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蓝雨众人昨晚就被老板连夜拎到了附近的温泉旅馆,现在正在苦逼地被老板赶下温泉。

 

动作之整齐有序,宛如下水饺。

 

而在其他人被下锅的时候,蓝雨的正副队,正猥琐地苟在更衣室里,打算趁人不注意滚回去睡觉。

 

哦,也许只有蓝雨的副队是这么想的。他们的队长此时正被副队美色引诱,无暇顾及其他。

 

喻文州——蓝雨的队长——朝黄少天——蓝雨的副队——勾了勾手指,黄少天便凑到了喻文州旁边听他说话。

 

他轻轻靠近黄少天的耳边,说……

 

黄少天:撒浪嘿呦?

 

喻文州:不是,重来一次。

 

他轻轻靠近黄少天的耳边,告诉了黄少天一个惊天大秘密。

 

他喻文州,其实是清汤锅族的一只清汤锅精。

 

在来到蓝雨前,他身上就已经背负了清汤锅一族赋予他的使命,那就是——

 

让清汤锅统治世界。

 

而蓝雨,就是他统治世界的开始。

 

在他的教化下,蓝雨众人已经彻底皈依了我大清汤教。




 

见黄少天半信半疑,并且脸上还带着一种名为“你是不是没睡醒”的疑惑,喻文州只好把黄少天带到温泉边上。

 

此时,徐景熙等人正泡在水里。

 

喻文州问黄少天,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

 

有股火锅味,他说。

 

而且还是清汤锅。

 

这就对了,喻文州说。

 

他开始给黄少天介绍池子里这几位的另一层面目。

 

郑轩:蘑菇精;卢瀚文:毛肚精;徐景熙:瘦肉精。

 

喻文州说这都是他们皈依清汤教后做出的改变。

 

黄少天:那我是什么精。

 

喻文州闻了闻黄少天身上的气味。

 

喻文州:你是……秋葵精。

 

黄少天:……(脏话)




 

黄少天想了想,说虽然我也喜欢吃清汤锅,但要让清汤锅统治世界还是太难了,北方那帮大老爷们全吃麻辣的。

 

尤其孙翔还是个四川人。

 

你没看轮回本来好好的一锅清汤,就因为他一个人成了麻辣锅吗。

 

喻文州说这就是清汤锅统治世界要面临的难处。

 

众口难调,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清汤锅的。

 

于是黄少天想了想,又说,要不我们消灭掉除了清汤锅底以外的所有火锅底料吧。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清汤锅了,那他们不就只能吃清汤了吗。

 

有道理,喻文州点点头。

 

他回到房间,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个渔网。

 

这是我们清汤锅族对抗麻辣锅时常用的武器,喻文州把渔网递给黄少天,说,把它对着他们,喊出口令,它就会自动抓取万恶的麻辣汤。

 

口令是什么,黄少天问。

 

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喻文州说。




 

于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翻出旅馆的墙,连夜赶到青岛上海等地,将正在泡澡的孙翔等人从浴缸和澡堂里捞出来。

 

为了以防万一,连白酒这种两边都会用但麻辣锅用得更多的食材都打包带走了。

 

杜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黄少天对着肩上扛着的渔网陷入沉思。

 

不对,他们为什么要三更半夜下来泡澡。

 

隔夜腌制的才入味啊,张佳乐说。

 

黄少天看着渔网里的张佳乐,一脸震惊:想不到你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啊。

 

曾经我是瞎的,现在我看得见,张佳乐说。




 

曾经我被清汤锅蒙蔽了双眼,现在我发现人生的真谛在于麻辣。




 

还有吃辣必备的啤酒。




 

不来个两斤白酒,哪能算到过山东?




 

张佳乐试图劝说黄少天喝酒。

 

来嘛,就一口。感情深,一口闷啊……

 

黄少天挡不住张佳乐的盛情邀请,只好勉为其难地端起面前脸盆大的碗。


 



然后黄少天舔了舔碗沿。

 

咱俩感情浅,他说。

 

张佳乐:嘤。




 

他们又看向渔网里的人。

 

等会,黄少天说,好像少了个人。

 

谁,喻文州问。

 

王大眼呢,他咋不在这里面。




 

该不会……

 

黄少天和喻文州深情对视。

 

全世界我只想他不吃清汤锅,黄少天说,这样我就可以以正义的清汤锅推广大使的身份光明正大地暴打他一顿了。

 

而且王杰希可能是个隐藏的麻辣锅精,喻文州附和。

 

于是为了查漏补缺,他俩又钻进了王杰希的房子。

 

王杰希正撸着串,见忽然闯进来的两人,和他们身后拖着的一大包东西,不禁大吃一斤。




 

然后,他就噎到了。




 

王杰希你吃那么快干啥,黄少天给王杰希接了杯水,这又不是你最后一顿饭。

 

我不吃快点你俩就得给我分完了,王杰希一边大口喝水一边说。



 

等会,这水味道不太对。

 

他咂咂嘴。

 

你说的这个不太对的味道,它好喝吗,喻文州期待地问。

 

它不是好喝不好喝的问题,它就是那种……很特别的那种……

 

火锅的味道?

 

对,王杰希说,好像还是清汤锅。


 



这就对了。




 

既然能够一下分辨出清汤锅的味道,想必你就是我们的死敌麻辣香锅了!

 

黄少天打开渔网,大声喊道,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王大眼!

 

哦,王杰希一脸冷漠。

 

渔网受到召唤,开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光芒持续了十多分钟,直到王杰希又吃完了一斤鸡翅,还是没有丝毫变化。

 

为啥会这样,黄少天陷入疑惑。

 

因为老子不是什么麻辣香锅,老子也不是什么清汤锅,老子压根就不吃火锅,王杰希扔下手里的签,说。

 

那你是……

 

王杰希背后隐约有圣光散发。

 

难道你就是……

 

你就是那个……那个……

 

那个……

 

那个……啥来着?

 

老子是豆汁,王杰希不满地说。



 

北京食物千千万,为啥你偏偏是个豆汁,黄少天更加不满。

 

同为北京人的叶修在王杰希身后探出了头。

 

难道你也是……!

 

差不多,叶修叼着烟吞云吐雾,我也是北京特色。

 

北京特色那么多,不说清楚点,难道你是天安门成精吗,黄少天一脸鄙夷。

 

切,哥可是雾霾。

 

……挺像的,黄少天看向他嘴里叼着的烟。




 

所以你们召唤我全知全能的雾霾之神,有何贵干。

 

我们没召唤你,王杰希插刀,而且你怎么就敢说自己是全知全能的。

 

渔网里躺着的那么多人都还没说话呢。

 

现在全国各大城市,哪个没点雾霾啊,哥的影响力遍布全国,平时躲在里边偷听都能听到第一手的八卦。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一脸不屑。

 

于是喻文州给他讲了关于清汤锅与麻辣锅的争执。



 



最后,叶修给他们一个钢板。

 

拿这玩意,放锅里,把两边隔开,一边清汤,一边麻辣,不就完了?

 

有道理,黄少天离开了。

 

打发走一个。

 

叶修又给喻文州一个钢圈。

 

还是放锅里,完了外边清汤,里边麻辣,您看如何?

 

喻文州点点头,扛着渔网离开了。

 

王大眼,他说,我知道你不吃火锅,所以我把你家能当火锅底料的都带走,让你再也不用被卷入清汤与麻辣的战争中。

 

好像有点道理,王杰希也走了。

 

关上门的一瞬间,他意识到,操,这不是他家吗。

 

再一打开房门,屋子里干净得就像洗过一样。




 

最后大家关于清汤与麻辣的战争终于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吃火锅时到底是放钢板还是钢圈,放钢圈是外边放红汤还是里边放红汤。

 

每到这种时候,叶修总会被踢出群聊,因为他只会说:




 

“来啊,竞技场走起,谁赢了听谁的。”

 
 



 

评论 ( 6 )
热度 ( 35 )
TOP